您好!欢迎您的光临。现在是: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文学人类学会议新闻

更新时间:2015-07-09 13:26:00点击次数:
6月22日至23日,文学人类学前沿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启夏苑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主办。
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中国社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学者60余人参加了学术研讨。《中国社会科学报》、《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各界导报》和《文化艺术报》等媒体对会议进行报道。
在四场紧张的学术发言中,学者们围绕神话、民俗、考古等文化事项,对文学人类学的前沿问题大传统、小传统,N级编码、四重证据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会上各抒己见,会下讨论热烈。
会议期间,我们还邀请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叶舒宪教授,厦门大学人类学系主任兼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彭兆荣教授为师生举办长安学术讲座,进一步扩展了学术交流的范围。
会议开幕式上,校长助理党怀兴教授和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会长叶舒宪还为我校新成立的文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心的成立对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admin)
0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文学人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9-85310054 传真:029-8530358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